国际棋联宣布11月恢复举办国象候选人赛

2020-09-10 11:25:11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新华社北京9月9日电(记者郑直 卢羽晨)国际棋联9日在官网宣布,于3月26日因疫情影响在举办过半时被紧急叫停的2020国际象棋世界冠军候选人赛将于11月1日在俄罗斯叶卡捷琳堡继续比赛,国际棋联也在声明中准备了备选方案。

  本届候选人赛中,丁立人、王皓与另外六位棋手进行双循环14轮比赛,胜者将获得挑战现任棋王卡尔森的资格。此次也是中国首度有两位棋手参赛。3月在叶卡捷琳堡的比赛赛程刚刚过半时,由于俄罗斯为控制疫情暂停大部分国际航班,比赛被紧急中断。已经过去的第一循环七轮比赛中,东道主棋手涅波姆尼亚奇与法国棋手瓦谢尔同积4.5分领跑,王皓积3.5分,丁立人2.5分。

  “经过与棋手及赛事组织方的协商,国际棋联高兴地宣布候选人赛将继续进行。第八轮比赛将于2020年11月1日进行。”国际棋联在声明中写道。根据合约,叶卡捷琳堡将继续作为赛事举办城市。但考虑到疫情,格鲁吉亚的第比利斯将作为举办赛事的备选城市。

  国际棋联方面同时表示,考虑到俄罗斯与格鲁吉亚未来可能因防疫而产生的限制政策,目前也正与其他几个可能的举办城市接触。

  “恢复世界冠军周期是国际棋联最主要的任务之一。作为世界上最古老的体育传统之一,国际棋联有义务保证其延续性。”国际棋联在声明中写道,“我们知道,数百万国象爱好者期待看到最杰出的国象棋手回归棋盘。尽管目前的环境充满挑战,我们将不遗余力使恢复比赛成为可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南祥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