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华永道:中国已成为全球第一大电竞市场

2020-09-10 11:25:27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新华社北京9月9日电 中国(北京)电竞产业重点项目发布会9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办,主题为“竞达天下,技赢未来”。

  发布会由中国服务贸易协会指导,中国服务贸易协会数字娱乐委员会主办,华体电竞(北京)体育文化有限公司承办。来自华体集团、普华永道、大悦城控股、嘉诚等近30家行业企业及机构参会。

  据普华永道发布的《全球娱乐及媒体行业展望:2020-2024年》统计,中国在2019年已超过韩国及美国,成为全球第一大电竞市场,未来五年复合年增长率将达到14.4%,至2024年收入将高达6.7亿美元。赞助收入和媒体版权收入将成为中国电竞市场增长的主要动力。

  普华永道审计部合伙人莫斌表示:“中国电子竞技近年发展迅速,成为电子竞技热潮的中心,上海、成都等地成为许多大型电竞比赛的举办城市。中国成功举办高规格活动的能力,反映出其核心观众群体的不断壮大,中国将继续成为全球第一大电竞市场。”

  会上,HT Square核桃社电竞生活空间正式对外发布。该空间作为以电竞文化为主题的生活娱乐中心,预计9月底开业。华体电竞公司副总经理张勇表示:“该空间提供以数字体育为主的竞技、表演、训练、社交和生活服务,包括电竞功能区、休闲体育区、VR体验区、文化创意区、文化生活区、休闲餐饮区6大分区,覆盖竞技赛事、文化交流、人才培训、赛事直播、主题书店、主题沙龙、社区亲子等多种复合业态,实现北京电竞受众人群一站式娱乐生活需求。”

  会议同期还启动了ESCC中国电竞场馆联赛总决赛和北京电子竞技全民赛暨中粮祥云数字娱乐节。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南祥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