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校足办发布儿童足球8条禁令

2020-09-15 10:39:56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王剑冰

  新华网成都9月14日电(王剑冰)9月14日,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简称全国校足办)印发《3-6岁儿童足球活动负面清单》,提出8条3至6岁儿童足球活动的禁止性规定。

  负面清单内容为:禁止进行正式足球比赛;禁止进行成人化、专业化、小学化足球训练;禁止幼儿足球考级;禁止进行足球头球练习;禁止足球操等形式化表演;禁止所有负重的力量练习;禁止幼儿只练足球;严格控制运动时长和运动强度。

  近期,全国校足办就负面清单内容征求了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专家委员会委员和幼儿足球专家委员会委员的意见建议,共收到23条反馈意见。经统计、归纳,共梳理出8条。全国校足办表示,发布负面清单旨在严格遵循幼儿身心发展特点,把握幼儿足球发展规律,保护幼儿的好奇心和学习兴趣,持续、科学推进3至6岁儿童足球活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南祥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