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羽超联赛落幕 青岛仁洲夺冠实至名归

2020-09-15 10:41:11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陈地

  新华社成都9月14日电(记者 陈地)历经17天的激战,2020“中国光大杯”中国羽毛球俱乐部超级联赛于14晚圆满落幕。在当晚的冠军争夺战中,拥有9位世界冠军、阵容豪华的青岛仁洲俱乐部队以3:0战胜瑞昌碧源队,如愿捧起羽超联赛的冠军奖杯。

  其实,早在参加羽超的8支俱乐部阵容确定后,由于现役国家队主力几乎都集中于青岛仁洲与瑞昌碧源两队,两队从一开始就被认为是冠军候选队伍。

  今晚的决战,两队均派出最强阵容,高手云集的冠军争夺战将本届羽超联赛带入最高潮。首场男双,郑思维/王懿律3:0轻取李俊慧/任翔宇,青岛队旗开得胜;第二场男单,陆光祖出战李诗沣,在本次联赛中发挥稳定的陆光祖再次为青岛队建功,以11:7、11:8、12:10的比分拿下比赛,青岛队大比分2:0领先。

  在备受关注的第三场混双比赛中,青岛队的郑思维/黄东萍对战瑞昌碧源的冯彦哲/黄雅琼。黄雅琼赛前开玩笑地说郑思维见了她,不仅不会留情面,还会杀得更猛。果然,两人在难得一见的隔网相争中都拼尽了全力,没有给昔日搭档留一丝情面。首局双方便一路战至12平,最后冯彦哲/黄雅琼14:12险胜。第二局竞争的紧张气氛进一步升级,一直落后的冯彦哲/黄雅琼最后时刻又是将比分追成10平。之后,双方又接连战至14平。最后,黄雅琼一个网前小球未过,郑思维/黄东萍15:14惊险扳回一局。由于前两局消耗过大,到第三局,双方的体能均有所下降,尤其是冯彦哲的速度慢了下来,攻击力减弱。相比之下,郑思维/黄东萍的发挥更加稳定,他们以11:5、11:8连胜两局,3:1拿下这场硬仗。至此,青岛仁洲以大比分3:0拿下冠军之战。

  此外,在下午进行的三、四名之争中,厦门特房3:1战胜湖南华莱,夺得第三名,湖南华莱名列第四。本次联赛排名垫底的江苏威克多降级,郑思维与黄雅琼则分别高票当选本届羽超联赛最具人气男、女运动员奖。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南祥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