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田径锦标赛:谢震业男子100米夺冠 王嘉男创世界最佳

2020-09-16 11:07:08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新华社浙江绍兴9月15日电(记者韦骅、张悦姗)为期4天的2020全国田径锦标赛15日在绍兴上虞打响。在当晚进行的男子100米决赛中,主场作战的谢震业以10秒31的成绩赢得冠军,跳远名将王嘉男创造了今年的世界最好成绩。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东京奥运会举办时间推迟,这打乱了国内田径运动员的训练计划。为备战2021年举行的奥运会,中国田协特举办今年唯一一场全国性场地田径赛事,为选手提供赛前练兵的机会,除了谢震业,李玲、谢文骏等名将也将悉数亮相。

  首个比赛日的重头戏自然是男子100米决赛,在当天上午进行的预赛中,谢震业以10秒44晋级。决赛中,面对张瑞轩和陈冠锋的强势挑战,谢震业有惊无险拿下冠军。葛曼棋以11秒35在女子100米中夺魁。

  谢震业在赛后表示,自己对今天的表现并不满意。他说:“今天的成绩没达到预期,感觉整个节奏没有起来,还是缺少比赛的刺激,兴奋劲差一点,整个强度达不到自己要求。”

  男子跳远比赛,王嘉男凭借在第二跳跳出的8米36,战胜了黄常洲,赢得冠军。赛后王嘉男说:“原本预期没想具体成绩,就是想拿冠军,因为上一场的街头赛输掉了,比较可惜。黄常洲前两跳跳出了非常高的水平,促使我跳出一个好成绩。”

  山东女子标枪名将刘诗颖凭借在第六轮掷出的67米29,在创造个人最佳的同时,也实现了逆转夺冠,吕会会排名第二。

  “这次检验了冬训成果。之前最后一投总是被人绝杀,这次我做到了,希望以后继续突破自己。”刘诗颖说。

  在其他项目中,上海名将郭钟泽以46秒43赢得男子400米冠军,女子400米冠军被杨会珍摘得。梁琪、胡志英分获男、女子1500米金牌。吴艳妮获女子100米栏冠军,来自天津的马群以81米13在男子标枪中称雄,老将赵庆刚位列第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南祥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