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甲联赛第一阶段比赛结束 产生全部6支冲超组队伍

2020-10-16 10:15:30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张泽伟

  新华社天津10月15日电(记者张泽伟)15日,2020赛季中国足球甲级联赛踢完第十轮最后六场比赛,第一阶段的比赛全部结束,6支实力不俗的球队脱颖而出,进入第二阶段的冲超组。这6支球队是成都兴城、泰州远大、长春亚泰、昆山FC、梅州客家以及浙江绿城。

  本赛季的中甲联赛在成都、常州、梅州三个赛区进行,每个赛区各六支球队,获得赛区前两名的球队进入冲超组,后四名的球队则进入保级组。

  由于成都赛区提前决出了冲超组席位,因此15日该赛区的最后两场比赛结果无关大局,不过成都兴城还是1:0战胜了内蒙古中优,以赛区第一的身份携手第二名的泰州远大进入冲超组。另一场比赛中,北京北体大4:0大胜苏州东吴。

  梅州赛区的前两名直到最后一轮才“出炉”。梅州客家在当天3:2险胜陕西长安竞技,从而以不败战绩登上赛区第一。这场胜利也浇灭了陕西队进入冲超组的最后希望。浙江绿城5:1大胜辽宁沈阳城市,从而名列赛区第二,拿到另一个冲超组席位。

  常州赛区在长春亚泰已经锁定一个冲超组名额后,多支球队争夺另一个席位。南通支云当天1:1战平黑龙江FC,没能全取三分,遗憾排在赛区第三名;昆山FC抓住了机会,1:0小胜新疆雪豹纳欢后,跃居赛区第二,晋级冲超组。

  根据赛程,冲超组将进行组内单循环比赛,获得第一名的队伍直接获得中超席位,而第二名将与本赛季中超联赛倒数第二名进行附加赛,胜者将获得另一个中超名额。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南祥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