播放量超1.3亿!“跑步课堂”科普动漫短视频受跑步爱好者热捧

2020-10-20 10:20:46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吉戎昊

  新华网成都10月19日电(吉戎昊)近日,为指导初学者科学跑步而推出的“跑步课堂”科普动漫短视频第一季正式完结。据统计,本次“跑步课堂”共30集,截至目前全网播放量已逾1.3亿次。

  “跑步课堂”由中国田径协会出品,新华网体育制作,旨在推动中国路跑运动健康、持续发展。播出期间,凭借优质的内容和通俗易懂的科普形式,该系列视频成功“破圈”,受到广大跑步爱好者青睐。

  讲解员熊猫“田田”视觉形象。

  图为跑步课堂视频截图。

  疫情期间,大众对体育锻炼的重要性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也促使更多人加入到运动的行列中去。跑步作为一项参与门槛低、受众广泛的锻炼途径,吸引了越来越多的人参与。但在大众跑步锻炼的过程中,还是会出现一些不科学、不规范的行为,这背后也凸显出中国跑步文化基础薄弱,公众对路跑运动了解不充分、理解不到位等问题和困难。

  “跑步课堂”科普动漫短视频(系列)的推出,填补了国内路跑知识科普课程的空缺,让更多零基础的跑者“小白”得以了解并参与以马拉松为代表的路跑运动中去,推动了中国路跑运动健康、持续发展。

  据了解,“跑步课堂”科普动漫短视频第一季共有30期,每期时长60秒到90秒不等。内容上,“跑步课堂”第一季主要为跑步基础知识普及。按照跑步入门、跑前准备、跑步进阶、跑后恢复、跑步礼仪等板块,为刚接触跑步以及非专业跑步参与者,提供系统的知识普及。

  除了跑友所关注的跑前热身、跑后拉伸等技巧,以及如何安排跑量、跑步时间等跑步专业知识外,“跑步课堂”还加入了参赛、观赛礼仪等跑步文化类知识普及,全方位、立体化地让跑友正确认识跑步。

  图为跑步课堂视频截图。

  为帮助更多跑者参与跑步知识学习,“跑步课堂”通过联动内外优势渠道,协同全平台发力推广,并取得了优异的传播效果。据统计,仅在中国田径、中国马拉松平台、中国国家田径队等中国田径协会自有官方平台,“跑步课堂”第一季内容就取得了超130万有效播放量的成绩。

  除在自有平台推出外,“跑步课堂”还在新华社、人民日报、新华网、央视频、人民视频、央视网等数十家权威平台同步播发。据不完全统计,在第一季“跑步课堂”为期三个月的传播周期内,共得到近60家媒体平台的传播,播放总量逾1.3亿次,微博相关话题阅读量超2000万。

  因为优质的内容和通俗易懂的科普形式,“跑步课堂”受到了广大跑步爱好者的青睐。第一季完结后,不少观看者就在中国马拉松平台等官方平台留言,希望未来能有更多类似的路跑知识科普和专业内容推广。对此,中国田径协会表示,未来将根据广大跑友呼声,为大众提供更多优质、专业的跑步知识普及。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南祥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