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可能是我的第一个大满贯冠军:美国小将布雷迪首进澳网决赛

2021-02-19 10:27:47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郝亚琳、岳东兴

  新华社墨尔本2月18日电(记者郝亚琳、岳东兴)在18日进行的2021年澳网女单半决赛中,22号种子、美国选手布雷迪2:1战胜25号种子、捷克选手穆霍娃,首次进入大满贯女单的巅峰对决。她在决赛的对手将是2019年澳网冠军、日本选手大坂直美。

  同为澳网半决赛赛场上的新人,布雷迪和穆霍娃不论是年龄、身高还是大满贯征战经验都差不多。当日的比赛也打得很胶着,首盘布雷迪6:4先下一城,但穆霍娃很快以6:3扳回一盘。决胜盘布雷迪率先破发赢得了宝贵的机会,而穆霍娃一直未能反破回来。最后,在自己的发球决胜局,布雷迪经历了6次平局、5个赛点终于以6:4艰难赢得第三盘。

  赢了球的布雷迪激动地躺倒在赛场上,她开玩笑说,已经感觉不到自己的腿了。

  “这场比赛很艰难,我刚开始打得不错,但后来我给自己压力有点儿大,我太紧张了,一发都发不好……中途我曾希望她(穆霍娃)会搞砸,可她并没有,反而打得更凶了。我就不断跟自己念叨,一分一分地打。”布雷迪在赛后发布会上说。“我最后一局发球的时候就一直想着,这是我的第一个大满贯决赛,我一定要发进去,我就进决赛了。”

  这位25岁的美国姑娘此前澳网单打的最佳成绩是2017年的第四轮,2020年她曾打入美网半决赛,当时的对手大坂直美也将是她此次决赛的对手。在当天的另一场女单半决赛中,大坂直美以6:3、6:4轻松击败小威晋级决赛。

  谈到决赛对手,布雷迪也回忆起少年时期她和大坂直美在美国打青少年比赛时的场景,说那会儿就觉得大坂直美“很特别”。

  “我不知道我周六决赛时会有什么感受,但我一定会享受那个时刻,就尽量专注在比赛上,不要想太多,那有可能是我的第一个大满贯冠军。”布雷迪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南祥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