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奥委会:将确保运动员疫苗接种不影响公众接种

2021-04-28 14:55:03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新华社悉尼4月28日电(记者郝亚琳)对于澳大利亚政府同意对前往东京奥运会的运动员和相关工作人员优先进行新冠疫苗接种的决定,澳奥委会27日表示,将确保运动员和相关人员的接种不会对公众接种带来影响。

  澳大利亚卫生部长格雷格·亨特和体育部长理查德·科尔贝克27日表示,国家内阁已同意将前往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的运动员和相关工作人员纳入优先接种人群,澳大利亚奥委会和残奥委会将选出大约2050人予以接种,疫苗种类包括辉瑞和牛津/阿斯利康,后者将接种给50岁以上的成员。

  澳奥委会首席执行官马特·卡罗尔对政府的决定表示支持和感谢,认为这一决定将使数百名运动员、教练员过去5年的努力没有白费。

  据悉,澳大利亚奥运代表团将有大约450至480名运动员。

  卡罗尔表示,奥委会将同合作伙伴一起确保运动员和工作人员的接种不会给公众接种带来额外负担,同时,奥委会将继续努力保障所有参赛人员在赛前、赛中和赛后的安全。目前,奥委会正在等待东京奥运会健康和安全手册的更新版本,随后奥委会也将制定自己的细化方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南祥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