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冬奥会宣讲团:云上宣讲直接受众超过1亿人次

2021-04-29 16:28:05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付敏

  新华社厦门4月28日电(记者付敏)28日,北京冬奥会倒计时300天系列宣讲活动在福建省拉开帷幕。当日,在北京冬奥会赞助商盼盼食品集团厦门总部的宣讲会上,北京市委讲师团团长石勇表示,宣讲团自2017年成立以来,已在全国举办近300场宣讲报告会,直接受众11万余人,云上宣讲直接受众超过1亿人次。

  北京冬奥宣讲团由北京冬奥组委新闻宣传部联合北京市委宣传部、北京市委讲师团共同组建。宣讲团成立四年来,走进学校、机关、企业、军营、厂矿、社区,并远赴黑龙江、内蒙古、新疆等地,介绍北京冬奥会的相关筹办工作,传递奥林匹克精神。

  当天上午,宣讲团首先走进厦门理工学院。6名冬奥宣讲团成员通过亲历、亲为、亲闻的故事,从多个角度、全方位、立体式地为大家介绍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筹办进展情况,宣传奥林匹克精神、普及冬奥知识。

  “通过今天的冬奥宣讲会,我深入了解了北京冬奥会的申办过程和筹办工作。作为一名从小在南方长大的大学生,这次宣讲让我产生了对冰雪体育世界的向往,渴望有朝一日自己也能学习并掌握一项冰雪运动,驰骋在冰雪天地中。”厦门理工学院大二学生何雅霖说。

  石勇表示,冬奥宣讲团的初衷是传播奥林匹克精神、普及冬奥文化和知识。

  “其实冬奥运动是不分地域的,可能福建没有相应的气候条件,这可能更需要了解冰雪运动,感受冰雪运动的魅力。”石勇说,“希望通过宣讲,让福建的民众爱上冰雪运动。”

  据介绍,在福建期间,北京冬奥宣讲团还将走进安踏、三棵树等冬奥赞助企业,开展系列宣讲活动。

  北京冬奥组委市场开发部副部长顾灏宁表示,筹办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是展示国家形象、促进国家发展、振奋民族精神的重要契机;期待赞助企业一同携手,借助冬奥会这一重要平台,创造更多创新发展的机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南祥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