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百合杯世界围棋公开赛芈昱廷先拔头筹

2021-04-30 15:30:23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新华社南京4月29日电(记者王恒志)第四届梦百合杯世界围棋公开赛决赛首局29日在江苏如皋打响,芈昱廷九段执白中盘战胜谢科九段,在五局三胜制的比赛中先拔头筹。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于2019年5月打响的本届梦百合杯已历时近两年,中国棋手在本届赛事上表现出色,八强中占据七席,包揽四强提前锁定冠军,最终进入决赛的是芈昱廷和谢科。前者目前的唯一一个世界冠军正是来自梦百合杯,在首届梦百合杯夺冠时芈昱廷年仅17岁,如今已经过去了七年多,而他此次的决赛对手亦是英雄少年——21岁的谢科连续打进梦百合杯和应氏杯决赛,中国能否诞生首个“00后”世界冠军已被棋迷热谈。

  首局对决谢科执黑先行,在定型阶段谢科下出缓手,被芈昱廷抓住机会确定优势局面。劣势下谢科放出胜负手,虽然取得一些效果,但无奈白棋厚势已成,至260手,眼见无力回天的谢科中盘认输。

  双方第二局较量将于30日继续进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南祥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