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奥委会调查:多数运动员对参加东京奥运会信心坚定

2021-05-14 16:52:16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新华社柏林5月13日电(记者刘旸)德国奥林匹克体育同盟(DOSB,即德奥委会)13日公布的最新调查显示,“压倒性多数”的德国运动员认为去东京奥运会参赛“不成问题”,在已经获得奥运资格的近300名选手中,没有一人表达放弃或退出的意愿。

  德国赛艇选手奥利弗·蔡德勒表示:“我为德国而战,在五环旗下竞赛,无论怎样,这是我的梦想。每当我想到奥运会,都会心生喜悦,动力十足。”

  德国标枪运动员约翰内斯·费特尔说:“比赛终将会来,奥运会也会到来,这本身就非常重要。我想争夺金牌,这是我最关心的事。”

  德国中长跑选手卡特里娜·格兰茨说:“国家之间的交往可能无法像从前那样,但是运动员的注意力全部都在竞赛上。”

  德国手球职业联盟副主席鲍勃·韩宁表示,希望奥运会组织者严格执行复杂而缜密的防疫措施,而“运动员们是渴望比赛的”。

  德国奥委会主席霍曼表示:“如果我们很受当地欢迎,当然会乐于前往,但现在我们不能责备日本很多民众因新冠肺炎疫情而对奥运会心存疑虑。”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南祥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