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男子三人篮球队主教练刘震:要在奥运赛场上“秀一秀我们的肌肉”

2021-05-14 16:52:29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新华社北京5月14日电(记者林德韧、王镜宇)三人篮球国家男女集训队第三期集训名单日前公布,这也意味着中国三人篮球项目进入了奥运备战的冲刺阶段,对于即将到来的东京奥运会,中国男子三人篮球队主教练刘震表示,要在奥运赛场上“秀一秀我们的肌肉”。

  这份名单包括9名男队员和11名女队员,外界关注的胡金秋、丁彦雨航等明星球员也榜上有名。名单具体为:男队:郑毅、李浩南、丁彦雨航、陈培东、刘恒驿、赵率舟、胡金秋、颜鹏、郭瀚宇。女队:李颖韻、张芷婷、龚莉、万济圆、王海媚、吴迪、陈明伶、杨舒予、高颂、王丽丽、方敏。

  对于胡金秋和丁彦雨航,刘震表示,两人的身体条件和技术特点都非常适合三人篮球,但两人身上有不同程度的伤病,而且从五人制篮球转换到三人篮球,也需要一定的适应过程,因此挑战依然不少。

  对于未来一段时间的备战,刘震说:“目前取得奥运资格的4个国家分别是塞尔维亚、俄罗斯、日本和中国,另外4个名额大概率会在欧美国家中产生,所以从整体形势上来看,摆在我们面前的挑战是非常大的。所以我们要利用好这两个月的时间,把备战工作做到更细致、更高效。到目前为止,男子三人篮球是中国唯一获得奥运会资格的男子集体球类项目,我们也要把握这次机会,到奥运赛场上秀一秀我们的肌肉。”

  女队方面,主教练许佳敏表示,由于之前一段时间的国内比赛任务比较重,因此女队集训球员普遍存在着身体疲劳等状况,身体状态并未达到预期水平。另外,老队员受伤病影响较为严重,年轻队员缺乏国际比赛历练等问题,都是中国三人篮球女队在备战期间需要面对的挑战。

  “在奥运备战的大背景下,这些困难都是应该被无条件地克服的,我们球队也将全力以赴完成好最后的奥运备战的任务,争取在东京奥运会上拿到好成绩。”许佳敏说。

  三人篮球是东京奥运会新设立的项目,男、女各八支队伍参与角逐。通过前期努力,中国三人篮球男、女队已经获得东京奥运会参赛资格。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南祥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