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预赛40强赛因朝鲜队退赛调整各小组第二名成绩对比计算方式

2021-05-28 15:14:31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新华社吉隆坡5月27日电(记者林昊)亚足联27日确认,由于朝鲜足球队退赛,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亚洲区第二轮预选赛、即40强赛在结束后确定能够晋级的4个成绩最好的小组第二名时,各小组第二名与本组垫底球队的比赛结果将不予以计算。

  亚足联27日表示,有关朝鲜队退出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暨2023年中国亚洲杯预选赛,已经注意到国际足联方面就赛事最终排名做出的决定。

  亚足联在一份声明中说,为了确保所有参赛球队得到公平对待,朝鲜队已经进行的比赛结果将被视作无效。退出预选赛前,朝鲜队在H组中排名第四,但仅落后排名第一的土库曼斯坦队1分。该组还包括韩国队、黎巴嫩队和斯里兰卡队。在朝鲜队比赛结果取消后,韩国队上升至本小组第一名。

  亚足联表示,受到朝鲜队退赛影响,40强赛所有比赛结束后,其余7个小组第二名与第五名、即该小组最后一名球队之间的赛果将不予计算。四支成绩最好的小组第二球队将按照小组积分、小组总净胜球数、小组总进球数、公平竞赛积分和抽签的顺序确定排名。

  40强赛各个小组剩余的比赛将于5月28日至6月15日以赛会形式举行。八个小组头名和四个最好成绩的小组第二名共12支球队将晋级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第三轮,即12强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南祥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