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预赛40强赛国足大胜关岛

2021-05-31 15:33:18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新华社苏州5月30日电(记者王恒志 马邦杰)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亚洲区第二轮预选赛(40强赛)A组赛事30日在江苏苏州奥体中心重燃战火,中国队7:0大胜关岛队,继续排在小组第二。

  本场比赛前,少赛一场的中国队四战积7分,已经落后五战全胜的叙利亚队8分,基本无缘小组头名,要想争取以成绩更好的小组第二出线,最后四轮比赛不容有失。本轮中国队的对手是小组最弱的关岛,后者五战皆墨小组垫底,此前首次碰面中国队7:0大胜对手。比赛开始后,关岛队收缩半场防守,国足围攻近19分钟才觅得机会,多名球员前场反抢成功,武磊突入禁区被放倒,他主罚点球一蹴而就,为中国队打破僵局。第39分钟,吴曦送出直塞,金敬道破门,中国队半场2:0领先。

  易边再战,李铁用阿兰换下金敬道。第54分钟,武磊在点球点附近接张稀哲任意球,一脚抽射破门,比分变为3:0。此后李铁又换上韦世豪加强攻势,第60分钟王燊超左路传中,吴曦门前抢点破门,4:0。5分钟后,张琳芃又助攻艾克森头球破门,5:0。第83和87分钟,张玉宁和韦世豪分别助攻阿兰,后者两度破门,将比分最终定格为7:0。全场比赛关岛队没有一脚射门,比赛完全成为半场攻防演练。

  本场获胜后,中国队继续位列小组第二,接下来将依次对阵马尔代夫、菲律宾和叙利亚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南祥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