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体育总局体教融合片区推进会河北保定召开

2021-06-01 10:44:57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新华社石家庄5月31日电(记者杨帆、林德韧)据国家体育总局和河北省体育局统一安排,31日河北省体教融合现场会在保定市召开,国家体育总局体教融合片区推进会同步召开。

  本次会议采取“现场+视频”形式召开,河北各市设分会场,会议现场为“河北省体教融合示范区”保定市竞秀区授牌。当天与会人员分别到保定市实验小学、保定市第七中学等地,观摩网球、足球、击剑等项目教学展示,了解当地体教融合开展情况。

  保定素有“体育之城、冠军摇篮”的美誉,培养输送了郭晶晶、钱红、庞伟等23名世界冠军,32名亚洲冠军和150多名全国冠军。保定现有各级各类学校4533所、在校生197.1万人。近年来,国家体育总局、河北省体育局对保定体育事业发展的扶持力度不断加大。

  记者走访保定市第七中学了解到,2008年该校面临办学特色不足、生源仅有几百人的严峻局面,后与市体育部门展开合作,发展田径、游泳、举重、冰雪等27个体教融合项目。近年培养出7名世界冠军、5名世界亚军、21名亚洲冠军,国家级运动健将18人,一级运动员150多名。同时,该校近年高考上榜率保持在80%以上,体教融合探索出丰硕成果。

  保定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闫继红表示:“从2011年河北省首次体教结合工作会议在保定市召开至今,保定走出一条体教结合向体教融合转变的创新发展之路。探索构建了市队校办、学校自办俱乐部等模式,形成了‘一条龙’青少年健康促进和优秀后备人才培养体系,有很多好经验,成果已显现。”

  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司司长王立伟表示,下一步,将突破解决青少年“健康第一”、竞技体育后备人才不足等问题,推动中国特色体教融合发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南祥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