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全国射击锦标赛成都开战

2021-06-02 10:35:51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陈地

  新华社成都6月1日电(记者陈地)1日,“相约幸福成都”2021年全国射击锦标赛(步枪项目)在成都市射击运动学校正式揭幕。本次比赛将持续至6月5日,共将决出女子10米气步枪、男子10米气步枪、女子10米气步枪团体、男子10米气步枪团体、女子50米步枪三姿、男子50米步枪三姿以及10米气步枪混合团体7枚金牌。

  首日比赛,便爆出一大冷门。在女子10米气步枪比赛中,将代表中国射击队出战东京奥运会该项目比赛的国家队队员杨倩、王璐瑶发挥不佳,在预赛中仅名列第20和21位,无缘决赛。决赛中,来自湖北的章天琪最终以251.6环的成绩强势逆转山西队的苗婉茹,夺得冠军。而在男子50米步枪三姿的比拼中,冠亚季军分别被河北队的田珈铭、陕西选手刘宇坤和浙江选手赵中豪斩获。

  据了解,作为成都市最早培养射击项目人才的培训基地,始建于1956年的成都市射击运动学校培养出了世界冠军刘天佑、曹逸飞、彭心怡等多位名将,荣获“国家重点高水平体育后备人才基地”“全国射击射箭重点学校”等荣誉。自从成都成功申办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成都市射击运动学校就被确定为大运会射击比赛场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南祥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