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掷球锦标赛(贵州赛区)开赛

2021-06-07 10:10:02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罗羽

  新华社贵阳6月6日电(记者罗羽)6日,第十四届全运会群众比赛活动地掷球预赛暨2021全国掷球锦标赛(贵州赛区)在贵州省安顺市镇宁布依族苗族自治县夜郎洞中国掷球基地开赛。来自全国14个省区市的200余名运动员、教练员和裁判员参加了开赛仪式。

  在贵州赛区的比赛中,第十四届全运会群众比赛活动地掷球预赛设置塑质地掷球男子和女子三人赛,大金属地掷球女子单人连续抛击、女子双人连续抛击、男子准确抛击,以及小金属地掷球混合三人赛共3个大项6个小项;全国掷球锦标赛设置大金属地掷球青年组女子单人连续抛击、女子双人连续抛击和男子准确抛击3个小项。比赛将持续至6月13日。

  掷球运动是双方运动员在各自场地上用手投掷球的方式进行比赛的运动项目,其分支项目为塑质球、大金属球、小金属球、草地滚球、桌掷球和指弹球。掷球运动开展已有百年历史,设备简单、技术易掌握,运动量不大,且不受性别、年龄限制。

  本次比赛由国家体育总局主办,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贵州省体育局、中国掷球协会承办,安顺市人民政府协办。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南祥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