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2021年一级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班(菏泽站)开班

2021-12-12 13:56:0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广辉 王松宇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广辉 实习生 王松宇 菏泽报道

  为进一步加强菏泽市健身秧歌项目的社会体育指导员队伍建设,培养专业人才、领头雁,加大健身秧歌项目的普及推广力度,12月11日,山东省2021年一级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班(菏泽站)开班。

  菏泽市体育局副局长张源溪,全国健身秧歌(鼓)推广委员会培训推广委员会副主任、本次培训班总教练张云海,市健身秧歌运动协会副会长吴雪敏参加开班仪式,仪式由市健身秧歌运动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张以年主持。

  张源溪在致辞中表示,做好社会体育指导员的培训和管理成为发展群众体育事业、提高民众生活质量、提升人民幸福感的有力抓手。举办本次秧歌项目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班,既是加快发展菏泽市全民健身事业的具体行动,也是广大优秀社会体育指导员难得的一次深入交流、提升技能的机会。

  张源溪强调,参训学员要认真学习,把学到的知识和技能转化为日后服务指导基层站点和群众的本领,真正成为全民科学健身的宣传者和指导者、群众健身活动的组织者和服务者、健康生活的引领者和实践者,带动更多的群众参与到全民健身热潮中来。

  本次培训班由全国健身秧歌(鼓)推广委员会培训推广委员会副主任,全国第八套健身秧歌编创者,健身秧歌(鼓)国家A级裁判员、国家A级指导师,广场舞国家B级裁判员,淄博市舞蹈家协会艺术顾问,淄博市电影电视艺术家协会副主席,淄博市龙狮运动协会副主席张云海担任主教练。

  本次培训班的主要培训内容为社会体育指导员公共理论、体育健身方法和全国第八套健身秧歌等,来自全市各县区共计70余名学员参加培训,培训将持续至12月12日下午。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近年来,菏泽市体育局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社会体育指导员工作取得了长足发展。目前,全市共有8300个全民健身活动站点,各级社会体育指导员达2万余人,他们的身影活跃在街道、社区、健身场所,宣传健身知识,传授健身技能,赢得了群众的好评称赞。

初审编辑:徐德波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