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山东省青少年运动员赛前文化课统一考试(菏泽考点)圆满完成

2022-01-10 10:35: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广辉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广辉 菏泽报道

  近日,2022年山东省青少年运动员赛前文化课统一考试菏泽考点顺利开考,旨在提高青少年运动员的综合素质,培养文武双全、德才兼备的新时代运动员。

  据悉,山东省青少年运动员文化课统考工作已经连续开展六年,文化课统考成绩不合格者将取消参加山东省各类大赛的资格。考试科目有语文、数学、英语、政治四门,实行化无纸化考试,共设4个常规考场和1个隔离考场。本次菏泽考点由菏泽市体育运动学校承办,全市共有507名运动员参加考试。

  前期,根据省体育局印发的《关于组织2022年度全省青少年运动员赛前文化课统一考试的通知》《关于统考期间疫情防控的有关要求》等文件要求,在市体育局领导统一部署下,市体育局竞训科与市体育运动学校统筹组织备考和应考工作。为保障考试顺利进行,制定了各项工作方案及防疫紧急预案,在考生报名、安装摄像头、分配考场、模拟考试、组织考试等各个环节中都做到了准确无误,保证了所有报名考生顺利登录测试。此外,学校在考场安排、人员组织、安全保卫、后勤接待、交通保障等方面做了周密的安排。

  为保障考试顺利进行,1月4日组织全体监考老师、工作人员召开了考前考务会;考试期间,省派巡考员高传华认真负责,对出现的突发情况及时督导解决。来自全省各市体校的6名监考老师认真负责,纪律严明,严格规范。各考场秩序良好,考生认真答题,各项组织工作开展有序,省青少年运动员文化统考工作顺利完成。

初审编辑:马拉松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