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广播电视台到菏泽调研“武术+”发展情况

2022-06-12 13:40: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赵晨光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赵晨光 菏泽报道

  6月9日至10日,山东广播电视台电视体育节目运营中心主任吴文峰带队到菏泽调研“武术+”发展情况。市政府副秘书长许尚钦,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史长华,菏泽学院体育与健康学院院长刘新民,市体育局党组成员魏东,曹州武校校长贾其武等参加活动。

  调研组先后来到市体育书画协会调研了“体育+文艺”工作发展情况,到市高水平竞技体育人才培训基地了解了项目建设情况,到曹州武校着重了解了“武术+”跨项选材创新性发展情况,实地查看学校训练场地和训练项目,听取有关情况介绍。

  史长华介绍,近年来,菏泽市充分发挥武术之乡地域优势,积极探索“武术+”体育人才跨项培养模式,“武术+藤球”“武术+攀岩”“武术+冰球”走在了全国最前列,由曹州武校依托“武术+”模式打造的“功夫足球”更是闪耀全国赛场。下一步,菏泽市将深耕“武术+”特色模式,为国家培养更多的竞技体育后备人才。

  调研组对近年来菏泽体育事业发展、体教融合的深入推进以及菏泽“武术+”培育成效表示高度赞赏,“武术+”不但为菏泽市竞技体育发展提供了新思路,也为群众体育和体育产业发展指明了新方向。菏泽市以武为媒,在省市规模以上武术联赛风生水起,融合“体育+文化”元素的武术产业欣欣向荣,各项工作均取得丰硕成果,“武术+”已成为菏泽市的一张靓丽新名片。

初审编辑:马拉松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