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示武术之乡风采 2022菏泽第四届演武大会开幕

2022-07-16 15:29:0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继展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继展 菏泽报道

  为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健身和健康需求,传承发展中华优秀武术文化,展示全市武术之乡风采,7月15日,由菏泽市体育局主办,菏泽市武术运动协会、山东省菏泽信息工程学校、菏泽学院体育与健康学院承办的2022菏泽第四届演武大会在山东省菏泽信息工程学校开幕,运动员、教练员参与人数达1300人。

  菏泽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史长华在致辞中表示, 菏泽是中国牡丹之都,也是全国著名的武术之乡。菏泽武术历史源远流长,武术名家灿若群星、民间武术运动如火如荼。近年来,在菏泽市委、市政府及上级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全市传统武术事业得到了进一步的发扬光大,各拳种门派之间学习切磋,携手共进,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武术文化做出了重大贡献。菏泽市体育局将结合新时代武术事业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和新要求,为推动传统武术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提供全方位服务。

  菏泽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丁志刚宣布演武大会开幕。活动现场,参加展演的十几家拳种单位先后亮相,精彩的武术表演赢得了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一次次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本次展演的武术拳种汇集了菏泽本地具有代表性的拳种流派,内容丰富,形式多样,风格独特,地域色彩浓郁。

  菏泽是著名的“武术之乡”,武术文化源远流长,据不完全统计,目前,菏泽有武术活动的乡镇130多个,长期参加习武人数多达30多万人。

初审编辑:张广辉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