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一小区举办“云”上运动会 70多岁、7岁的都来参赛

2022-08-14 21:2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桑贤磊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桑贤磊 菏泽报道

  为鼓励市民保持日常锻炼,增强自身免疫力,响应全民健身。8月13日,由菏泽滨河苑小区举办、菏泽国药楚济堂支持,滨河苑小区业主们通过录制一分钟视频参赛的“云”上运动会正式开幕。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通过采访“云”上运动会发起人王先生了解到,本次“云”上运动会设置了俯卧撑、跳绳、仰卧起坐、深蹲等项目。共设有宣传发动、线上征集、线下颁奖等多个环节。

  “前段时间大家为了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在家宅了很长时间,但是我发现很多市民在家没有锻炼意识,所以我就策划了这场‘云’上运动会,鼓励大家一起做运动,增强自身免疫力!”王先生告诉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据悉,“云”上运动会参赛人员必须是滨河苑小区业主,不限制年龄,可以同时报多个比赛项目,但参与奖仅限一次。如果利用非本人视频参加评选,将剥夺获奖资格。参赛只需准备好手机,按照比赛项目用手机录制一分钟比赛内容发到滨河苑微信群内就可。即时评选,评选结果出来后,群内@通知前三名陆续下楼领奖。参与奖会有本小区业主作为志愿者送到楼下,无接触送达。

  据王先生介绍,很多人觉得自己身体平时不运动也很健康,通过这次“云”上运动会,可以让大家知道自己平时是否缺乏锻炼,并且大家在群里一起交流,也可以促进邻里和谐,一起参与一个活动,增加集体荣誉感。“大家对本次‘云’上运动会的举办都非常支持,从报名阶段业主们就开始踊跃的报名参加,参赛人员年龄有70多岁的老爷爷,也有七八岁的小朋友。”王先生说。

  据了解,本次“云”上运动会共有近150余人参与报名,最终有21位参赛选手获得名次,滨河苑业主志愿者为他们颁发了荣誉证书及菏泽国药楚济堂捐赠的精美礼品。

初审编辑:徐德波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