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市体育局开展高危险性体育场所安全检查工作

2022-10-15 16:33:3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继展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继展 菏泽报道

  按照省体育局和市安委会工作部署,近日,菏泽市体育局检查组一行对全市游泳场馆开展安全督导检查工作。

  检查组一行先后来到牡丹区水立方游泳健身馆、菏泽学院游泳馆、郓城银座佳驿酒店游泳馆、单县龙盛游泳馆等场所,对场馆的安全制度、安全设施、救生设备及救生员的配备和证照等情况逐一进行检查。

  检查组一行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当面向经营者直接指出,责令经营者按照要求落实整改;同时,向场所负责人宣传山东省《经营高危险性体育项目许可管理办法》实施细则、《安全生产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强化安全教育培训,做好体温监测及消毒工作,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场所安全。

  此次专项监督检查严格按照《经营高危险性体育项目许可管理办法》及公共游泳场馆开放标准法律、法规要求,重点检查游泳场馆相关经营资质是否齐全、救生员及社会体育指导员资质和数量是否符合要求、是否配备足够数量的救生圈和救生杆,疫情防控措施是否到位等。

  下一步,菏泽市体育局将继续以此次检查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体育场所安全教育和管理,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初审编辑:张广辉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