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县杨依航获全国冠军:我的排球生涯刚刚开始

2022-12-01 10:2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宁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宁 单县报道

  近日,单县一中排球梯队队员杨依航在2022年全国青年U系列沙滩排球锦标赛上,与另一队友过关斩将,最终夺得U15系列男子组冠军,在接受采访时,杨依航告诉记者,比赛时让自己少一点失误,成功的机会就会更多一点。

比赛现象

  据悉,此次锦标赛由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海口市人民政府主办,来自全国各地的108名精英选手报名参赛。比赛共分为U19和U15两个组别,在11月24日-27日进行激烈的竞赛,杨依航与队友经过努力拼搏,最终夺得本次锦标赛U15系列男子组组别冠军。

获得第一名的好成绩

  “在此次比赛中,依航发挥得特别好,关键时刻全靠他了。”单县一中排球队主教练樊董伟自豪地说,“这孩子身体条件特别好,符合省队选材标准,平时训练也比较刻苦,获得全国冠军不容易,真是有付出就有回报。”

  据了解,杨依航2008年出生,2020年进入单县一中排球队训练。“刚入队时,感觉自己特别差,无论是传球,还是接发球,干啥都不行。”杨依航说,“第一次参加比赛,是在青岛参加省锦标赛,一次都没赢,当时就暗下决心一定要好好训练,取得好成绩。”

合影留念

  练习耐力、传球、接球等,杨依航每天严格要求自己,养成良好的习惯,坚决完成教练交给的各项任务。2021年12月,杨依航成功入选山东沙滩排球队,在2022年全国U系列沙滩排球比赛中获得全国U15组别冠军。

  杨依航告诉记者,获得此次全国冠军很开心,也很骄傲,通过此次比赛使他懂得,比赛时做到不犯错误或者少犯错误,成功的几率就会增大,日常训练中一定要严格要求自己。

  “此次获奖只是我排球生涯的开始,我一定会更加努力刻苦,向单县一中的大哥哥大姐姐们学习,发扬艰苦奋斗、敢打敢拼的精神,为山东、菏泽争取更大的荣誉。”杨依航说。

初审编辑:刘嵩岳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