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工作新突破!2023年菏泽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暨全市体育工作会议召开

2023-04-07 17:43: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赵晨光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赵晨光 菏泽报道

  4月6日,2023年菏泽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暨全市体育工作会议召开,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周生宏主持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姜凌刚出席会议并讲话。

  “菏泽市立足全国‘武术之乡’地域人才优势,创新开展‘武术+’跨项选材模式,‘功夫足球’闪耀全国舞台,曹州武校足球队荣获2020年全国体校杯足球比赛(U14)季军,‘武术+’滑雪、攀岩、冰球、滑板等项目也走在全省乃至全国前列。菏泽市运动健儿在各级各类赛场上势如破竹、摘金夺银,不断刷新历史成绩实现新突破……”菏泽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史长华在会上总结了2022年菏泽市体育工作。

  会议指出,强化党建引领,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切实强化党建工作责任落实,不断加强党对教育体育工作的全面领导;要持续深化菏泽特色竞技体育发展模式,进一步提升全市竞技体育综合实力;要巩固提升体教融合发展成果,不断丰富赛事供给,深化“武术+”跨项选材模式;要大力推进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建设,增强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供给的均衡性和可及性;突出打造菏泽马拉松、传统武术比赛等品牌赛事活动,形成“一市多品”“一县一品”的赛事格局,努力构建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

  会议要求,在守好体育领域安全发展底线的同时,要全力推动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抢抓突破菏泽、鲁西崛起发展机遇,加强区域间体育活动交流与合作,立足全国“武术之乡”“围棋之乡”地域特色和禀赋优势,综合运用金融支持、产业扶持等优惠政策,积极申办国家级高水平竞技体育赛事活动,全力打造体育赛事名城。推动“体育+文旅”“体育+医疗”等产业有效融合,促进全市体育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初审编辑:沈甲亮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