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第六届武术大会8月在菏泽举办 同步举行中国牡丹之都“武博会”

2023-04-22 11:14: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超越

  大众网 记者 刘超越 菏泽报道

  4月21日,大众网记者从山东省第六届武术大会暨中国牡丹之都·盛世东方武博会新闻发布会获悉,大会将于8月18日至20日在菏泽举办。届时,将有来自省内以及周边省市的两百多支武术代表队约3000名武术精英报名参加比赛,同时将举行大武术(+旅游)文化艺术博览会。

  山东省体育总会秘书处四级调研员张勇,山东省武术运动协会常务副主席翟寿涛,山东省武术运动协会秘书长孙刚,菏泽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史长华等参加发布会并回答记者提问,菏泽市牡丹区副区长王烨华主持发布会。

  据悉,山东省第六届武术大会暨中国牡丹之都·盛世东方武博会将于8月18-20日在菏泽举办,本次大会由山东省武术运动协会、菏泽市体育局、牡丹区人民政府主办。

  山东省武术协会秘书长孙刚在发布会上说,山东省武术大会已经连续在郓城水浒好汉城、台儿庄古城、莱州等地成功举办了五届,山东省武术大会的连续举办,今年8月在菏泽举办的第六届山东省武术大会,将有利于激发人民群众参与武术活动的积极性。将有来自省内各地市区以及周边江苏、安徽、河南、河北等部分省市的两百多支武术代表队约3000名武术精英报名参加比赛。届时将举行大武术(+旅游)文化艺术博览会,即中国牡丹之都·盛世东方武博会,设置相关武术、健身器材,武术服装及用品,武术文化艺术品展会。邀请省内外武术健身产品厂家、经销商参加,设立100个以上的标准展位,集中、大规模地组织和打造与厂商、经销商和消费者面对面直接沟通、交流和洽谈的武术健身产品商贸平台。

  记者从发布会上了解到,本次武博会,本着大“武术+”的思想理念,将武术与其他产业相结合,增加了武术、健身器材展览环节,丰富了大会内容,使人们能够进一步的了解武术文化,激发大家参与武术活动的积极性。第六届山东省武术大会分竞赛项目和表演项目两大类,竞赛项目包括传统套路、太极拳、太极推手;表演项目包括武术特色拳种武术短兵、武术功力、武术操、舞龙舞狮、武术段位制套路等武术艺术形式。共设 11 个大项,44 个分项,102 个小项,集体项目 8 项。

初审编辑:沈甲亮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