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菏泽市“奔跑吧·少年”主题健身活动正式启动

2023-06-21 10:09: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超越

  大众网记者 刘超越 菏泽报道

  6月20日,2023年菏泽市“奔跑吧·少年”儿童青少年主题健身活动启动仪式暨传统体育项目进校园活动在菏泽市牡丹区润泽小学举行。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李志平,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保华,市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奉勇、市总工会宣教部部长、四级调研员周剑,牡丹区人民政府副区长王烨华,市卫健委中医药政策规划科科长史涤乾,市体育局竞技体育科科长李震,菏泽市牡丹区润泽小学1000余名小学生等相关人员出席活动。

  王奉勇在启动仪式上表示,近年来菏泽市坚持“健康第一”教育理念,主动把儿童青少年体育与体教融合工作放在体育强省、体育强国建设大局中去谋划和推动,深入推进体教融合,激活儿童青少年参与体育运动的兴趣和热情,推动儿童青少年全面发展。菏泽素有全国著名“武术之乡”美誉,健身气功、太极拳、武术等传统体育项目具有广泛的群众基础和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在促进身心健康、弘扬中华传统体育精神方面作用日益突出,依托丰富的资源和区位优势,菏泽市将大力开展传统体育项目进校园活动,持续加强传统体育项目在校园活动中的影响力。

  启动仪式上,润泽小学近千名学生带来了特色课间舞展演,市健身气功协会王琛、董会聚、刘健、魏飞雪老师带领润泽小学学生共同习练《八段锦》和《健身气功明目功》,市太极拳运动协会杨品红、杨美婷、游琪、魏红梅老师带领润泽小学学生共同习练《太极拳八法五步》。

  据了解,2023年菏泽市“奔跑吧·少年”儿童主题健身活动由市体育局联合市文明办、团市委、市总工会、市妇联、市教育局、市卫健委共同发起,接下来市体育局将持续开展一系列儿童青少年喜闻乐见、贴近实际生活、方便参与的赛事活动,同时以传统体育项目进校园志愿服务活动为带动,全方位提供青少年体育公共服务。

初审编辑:沈甲亮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