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明东方武校舞狮队应邀赴香港参加庆祝回归祖国26周年演出

2023-06-29 17:37: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徐嘉辉

  大众网记者 徐嘉辉 东明报道

  6月28日,东明县东方武术学校举行欢送仪式,欢送东方武术学校舞狮队9名队员赴香港演出。东明县东方武术学校舞狮队受到香港各界庆典委员会(以下简称“庆委会”)邀请,于6月29日赴香港,参加6月30日至7月2日,在香港维多利亚公园举行的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6周年活动演出。

  东明县东方武术学校舞狮队队员杨振强告诉记者,此次受到邀请赴香港参加演出,他感到非常的激动和自豪,作为东方武术学校舞狮队的一名队员,这次演出他一定会尽最大的努力,发挥出最好的水平,为学校和家乡争光,为山东争光。

  据介绍,为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6周年,庆委会将举办一系列庆祝活动,其中一项重点活动“维园庆回归”将一连三日在香港维多利亚公园举办以“中华传统文化及中国创新科技”为主题的大型展览,让香港市民感受回归喜悦的同时,亲身感受国家深厚的文化底蕴、科技进步,从而增强香港市民对国家民族及中华文化的认同感、自豪感。

  据了解,舞龙舞狮作为民族传统体育项目,是中华悠久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东明县东方武术学校自2001年成立舞狮队以来,就将舞狮作为学校最具特色的课程来抓,相继培养输送了百余名舞狮人才,在历届省全民健身运动会、全国舞龙舞狮锦标赛、全国体育大会、世界龙狮锦标赛等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并多次代表菏泽、代表山东参加国内外重大活动。

初审编辑:徐德波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