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全国青少年毽球锦标赛在菏泽举办

2023-08-09 18:5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超越 马佳欣

  大众网记者 刘超越 实习生 马佳欣 菏泽报道

  为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弘扬民族体育文化,大力发展和普及优秀传统体育项目毽球运动,8月8日上午,2023年全国青少年毽球锦标赛在菏泽市曹州武校新校区拉开帷幕。

  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副主任杨善德,菏泽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史长华出席开幕式并讲话。山东省体育局青少年体育处处长宋振波,山东体育学院团委书记杨文,山东省学生体育协会秘书长王飞,山东省体育局青少处四级调研员吕阮峰,菏泽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保华,菏泽市鲁西新区教育体育服务中心副主任沙志强,菏泽市曹州武术学校董事长贾其武参加开幕式,菏泽市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奉勇主持开幕式。

  杨善德代表中国毽球协会向全体参加比赛的队员表示欢迎并强调,毽球运动作为中华民族传统体育宝库中的一颗灿烂的明珠,对促进青少年体育、全民健身运动的深入开展起到了重要作用。全国青少年毽球锦标赛的举办对于推动毽球运动在青少年中的普及与推广,提高青少年身体素质,起到了杠杆作用。希望全体参赛运动员,在比赛中尽展民族文化之精髓,毽球之美,赛出水平,赛出佳绩!

  史长华代表菏泽市体育局向本次国家级比赛的举行表示祝贺,并在欢迎辞中表示,菏泽市将当好东道主,全力以赴做好赛事承办、服务等各项工作,竭尽全力把本次比赛举办成安全、精彩、鼓舞人心的毽球竞技盛会。史长华指出,近年来,菏泽市体育局积极响应“开展全民健身活动”的号召,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健身新需求为目标,以“武术+”跨项选材模式为引领,竞技体育发展实现新的历史性突破,全民健身蓬勃开展,全民健身条件实现极大改善。

  据了解,全国青少年毽球锦标赛是国内青少年毽球最高级别赛事。比赛分为毽球和花式毽球两大项,共分为甲、乙、丙三个组别,比赛为期7天,来自香港特别行政区、深圳、上海等多地的44支代表队近400名队员参加比赛。

初审编辑:沈甲亮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