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菏泽运动员李玉娟在杭州亚运会获得银牌

2023-09-26 09:4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超越 马佳欣

  大众网记者 刘超越 实习生 马佳欣 菏泽报道

  9月23日,第19届亚运会在杭州奥体中心体育场拉开战幕,由菏泽培养输送的国家队队员李玉娟在9月25日的滑板女子碗池决赛中,以三次滑行零失误,85.48分的最好成绩,获得本届亚运会亚军,为中国代表队摘得一枚银牌。此成绩不仅实现了菏泽历史性突破,更是实现了山东新突破,实现了山东选手在亚运会滑板项目上奖牌零的突破。

图片

图片

照片来自央视频

  据悉,李玉娟在2015年被菏泽市体育运动学校教练员盛永旺选材到市体育运动学校接受武术项目的训练,于2016年被输送到山东省体育运动学校,在2017年从武术项目跨界改项到滑板项目。通过几年的滑板训练崭露头角,成绩稳步提升。2020年获得全国锦标赛第三名;2021年获得全国锦标赛暨全国运动会选拔赛第三名;2022年获得第十四届全运会第二名;2022年12月获得杭州亚运会国家集训队选拔赛第一名。

图片

  本届杭州亚运会滑板碗池决赛在钱塘轮滑中心开赛,中国队选手李玉娟夺得银牌,中国队2名选手进入前三。碗池比赛也叫公园赛,在一个“碗形”的镂空道具上进行,有一系列复杂的曲线,四周都是圆弧的碗壁,高度和坡度各异。选手自己设定路线,利用碗壁的高度差进行加速,完成惊人的空中技巧,还可以在碗池边缘做一系列的平衡技巧动作。

初审编辑:聂冬梅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