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传捷报!菏泽籍运动员徐霄韩在杭州亚运会上夺得金牌

2023-09-26 15:22:0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超越 马佳欣

  大众网记者 刘超越 实习生 马佳欣 菏泽报道

  9月25日,在杭州富阳水上运动中心,由菏泽市培养输送的运动员徐霄韩(舵手)与队友们在亚运会女子八人单桨有舵手项目中夺得金牌。这是徐霄韩为菏泽在本届亚运会上夺得的第一枚金牌,也是赛艇女子八人单桨有舵手项目首次进入亚运会的比赛,中国队获得的第一枚金牌,创造了历史。

  2002年出生的徐霄韩是牡丹区胡集镇大徐庄行政村人,2012年9月由菏泽市体育运动学校马长诗教练选材进入菏泽市体育运动学校学习训练,2014年7月菏泽市体育运动学校和济南市田径管理中心就橄榄球、田径项目签订联合培养协议,徐霄韩等一批队员前往济南学习训练,后来,徐霄韩由橄榄球项目转项为赛艇项目。通过几年的训练,她成绩稳步提升,2019年(山西)全国第二届青年运动会女子八人单桨有舵手获得第二名;2021年(陕西)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女子八人单桨有舵手获得第四名;2022年(浙江 丽水)全国赛艇锦标赛女子八人单桨有舵手获得第二名;2023年(浙江 杭州)全国赛艇春冠赛女子八人单桨有舵手获得第一名的好成绩。

  据了解,本次女子八人单桨有舵手比赛代表中国队出战的山东健儿刘晓鑫、徐霄韩(舵手)和国家队队友张书贤、俞思源、鲍丽郡、董郗娅、张海蓉、王子凤、徐星叶在赛道上展现了绝对优势,以6:33.61的成绩夺得冠军,拿下赛艇项目中最具代表性的1金,为本次中国赛艇队的亚运之旅划上了圆满的句号。

初审编辑:沈甲亮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