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想过年“养膘”?菏泽这几个健身好去处让你“爽”个痛快

2024-02-11 10:18: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梁永琪

  大众网编辑 梁永琪 综合整理

  不知不觉,

  万众期待的春节假期就要到啦!

  但是,

  那每逢佳节胖三斤的魔咒

  根本无法打破!

  春节假期是一个“不得不”吃胖的日子……

  在外面,赶饭局,赶酒席,

  吃菏泽美食、菏泽特产……

  为了避免过年“养膘”,我们必须要提前做好准备!

  赶紧动起来啦!动起来!动起来!!动起来!!!

  废话不多说

  今天,小编要给你们盘点一下

  【菏泽那些美腻的健身好去处】

  健身好去处之一:环堤公园

  在菏泽的繁华闹市中,隐藏着一段绿色生态水廊。这里繁花似锦、四季常绿、鱼翔浅底;在环堤公园名人园内,椭圆机、腹部训练器、划船器、竞赛健身车、太空漫步机、揉推器、钟摆器等智能健身器材整齐排列。这批室外智能健身器材具有数据采集、数据传输、数据处理、数据显示及语音播报功能,市民在使用器材时,显示屏上实时呈现着运动次数、频率、时间等各种数据,锻炼者能够对自己的运动情况一目了然。目前,环堤公园名人园和拓展公园的4套智能健身路径已投入使用。

  环堤公园建设了“一环四段、十景五湖”,再现“花城水邑、碧水菏泽”城市风貌,形成了市民休憩的健康绿道、生态滨水的绿色廊道和历史文脉的体验廊道,是市民休闲健身的好去处。

  健身好去处之二:赵王河畔运动公园

  菏泽赵王河畔运动公园位于双河路与天香路交叉口西北角,拥有三座标准篮球场、四座标准羽毛球场、三座五人制足球场,可同时免费供数百人锻炼健身,是菏泽市城区首个运动公园。这里绿化面积很大,是天然的氧吧,空气比较清新,可以静静体验跑步的乐趣。无论跑步快慢,都能合着河水的节拍,仿佛有人为你喝彩,即便是一个人跑步也不会觉得孤独。

  健身好去处之三:中央公园

  中央公园是人民路最大、设施最齐全、绿化最精致的门户花园,设有儿童游乐区、市民晨练区、网球篮球运动区等10个功能分区,满足不同年龄阶段市民的多种需求。中央公园是菏泽最受跑步爱好者追捧的地点。公园内设有塑胶跑道,交通更为方便,所以你会在那里碰到很多跑友。特别是周末和节假日,会有很多朋友和组织相约一起跑步,很有运动的氛围。公园内比较清静,更适合长距离训练的爱好者。整个园区景色形态丰富,设施比较完整,是菏泽不可多得的徒步、跑步运动场地。

  健身好去处之四:环城公园

  环城公园包含一条环城水带、两个文化聚落、三大广场、十大景点及众多休闲绿地,建有十二座名人桥,亭廊轩榭,可谓一步一景,步移景异,是附近居民饭后散步的首要选择。

  健身好去处之五:曹州牡丹园

  来曹州牡丹园感受世界之最,曹州牡丹园面积达106万平方米,牡丹品种有1237个,总量达到80余万株,芍药品种600多个,其他乔、灌木、地被植物共计200余种,是世界上牡丹芍药种植面积最大、品种最多的植物园林。来这里散步或跑步最合适不过了,受到众多跑友的追捧欢迎,一路上牡丹园内的绝佳风景,更是为奔跑的步伐增添了许多动力。

  健身好去处之六:菏泽大剧院

  近年来,菏泽大力发展夜间健身活动,在菏泽大剧院广场上,韵律感十足的广场舞、轮滑、舞龙、乒乓球、健身比比皆是,大家划定好自己的区域,尽情舞动身躯。此外,在菏泽主城区的二十余处具有一定规模的公园、广场和125处“口袋公园”,处处可见夜间健身的身影,城市社区“十分钟体育健身圈” 更亲民、更便捷、更智慧的健身功能也更加完善。

  菏泽有这么多健身好去处

  你心动了吗?

  话不多说

  赶快跑起来吧!

初审编辑:聂冬梅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