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开展“打非治违”专项行动 12家违规企业被关停

2016-12-29 21:2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苏龙生

  大众网菏泽12月29日讯(记者 苏龙生)今天,大众网记者从菏泽市经信委、市环保局、市安监局联合召开的新闻发布会获悉,目前菏泽市高度重视“打非治违”专项行动,行动成果显著,全市因环保不达标、未进行环评验收等因素关停企业12家,整改44家。

  去年12月份开始, 山东省政府在全省范围内开展了为期三年的化工产业转型升级活动,以提升化工产业安全、环保、节能水平,使化工产业逐步发展壮大为安全清洁、绿色低碳、集约集聚、创新高效的重要支柱产业,并对非法违法生产经营活动进行严厉打击。

  行动开展以来,菏泽市“打非治违”工作在全面摸清化工企业底数基础上,对全市448家化工企业进行审核,手续齐全的企业列为“拟保留化工企业”,任何一项手续不全的企业列入清理整顿范围。截至目前,全市因环保不达标、未进行环评验收等关停12家,整改44家。

  下一步,菏泽市将进一步巩固“打非治违”工作成效,进行“打非治违”专项工作“回头看”,建立长效机制。把专项行动中的有效措施、得力方法进行认真总结,切实推动责任落实。同时,进一步健全完善协同联动、联合检查机制,强化现场监督检查,把“打非治违”专项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经常化,不断巩固“打非治违”成果。

责任编辑:丁厚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