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已发放4万余本《不动产权证书》 登记效率大幅提升

2017-09-07 20:4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胡媛媛

菏泽市不动产登记工作新闻发布会现场

  大众网菏泽9月7日讯(见习记者 胡媛媛)今日,菏泽市不动产登记工作新闻发布会召开。菏泽市国土资源局相关负责人对不动产登记工作做了详细解答。大众网记者了解到,目前,全市已发放《不动产权证书》43649本,登记效率大幅提升。

  据了解,自去年9月底前,菏泽市各县区就基本实现了停发旧证、颁发新证的要求,完成了登记机构、登记簿册、登记依据和信息平台“四统一”的工作目标,做到了不动产登记机构建设、人员划转、法定职责“三个到位”。全市共划转各类不动产登记人员563人,其中市本级85人。

  截至目前,菏泽全市已发放《不动产权证书》43649本,办理《不动产登记证明》80397个。不动产登记管理逐步规范,实现了权籍调查数据与登记数据的同步更新,研究制定了《菏泽市不动产登记数据库标准》、《菏泽市不动产登记数据整合建库技术规范》和《菏泽市不动产登记档案资料管理规范》。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经过一段时间的工作,菏泽不动产登记效率得到大幅提升,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已将法律规定的30个工作日办结全部压缩在7个工作日内办结,各县区对不动产登记业务办理时间均有压缩,将一般登记业务的办理时限压缩至3-15个工作日,不动产抵押登记办理时限压缩至3-5个工作日等。

  目前,菏泽不动产登记信息基础管理平台成功与国家平台实现对接。编制完成了《菏泽市不动产登记信息管理基础平台建设和数据整合技术方案》,顺利通过了省国土资源厅专家组审查论证,做到了全市不动产登记数据统一管理,并在今年5月底前,圆满完成了市、县区信息管理基础平台与国家平台成功对接,顺利上传了不动产登记数据。截至8月底,已上传数据8.8万条,成功率100%,实现了国家、省、市、县四级不动产登记信息的实时共享。

责任编辑:丁厚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