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即将发布新能源汽车号牌 1月23日正式启用

2018-01-19 14:3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帅猛

新能源汽车号牌发布会现场

交警展示新能源汽车号牌

  大众网菏泽1月19日讯(见习记者 帅猛)1月19日上午,菏泽市交警支队召开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启用新闻发布会,1月23日起,菏泽市开始发放新能源汽车号牌。届时,登记的新能源汽车所有人可以自愿申请换发新能源号牌。

  据介绍,新能源汽车是指《道路机动车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或《进口机动车随车检验单》明确标注的为新能源汽车的车辆,包括纯电动汽车、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和燃料电池汽车。

  在菏泽市交警支队,大众网记者看到,新能源汽车号牌分为小型新能源汽车号牌和大型新能源汽车号牌。新能源汽车号牌的外廓尺寸为480mm×140mm,其中小型新能源汽车号牌为渐变绿色,大型新能源汽车号牌为黄绿双拼色。同时,新能源号牌较普通号牌进行了“升位”,升至六位。

  据了解,此次启用的新能源汽车号牌的编码规则是省份简称(1位汉字)+发牌机关代号(1位字母)+序号(6位)。小型新能源汽车号牌的第一位必须使用字母D、F(D代表纯电动新能源汽车,F代表非纯电动新能源汽车),第二位可以使用字母或者数字,后四位必须使用数字。大型新能源汽车号牌的第六位必须使用字母D、F(D代表纯电动新能源汽车,F代表非纯电动新能源汽车),前五位必须使用数字。序号中英文字母I和O不能使用。 对于新能源号牌的选取提供互联网与选号和公安网选号两种模式。公安网计算机自动选号提供“50选1”的选号模式。市民在选择号牌之后可以到菏泽市星光牌照厂(郑州路与八一路交汇口东100米),领取或申请邮寄号牌。

  为避免群众集中换牌导致拥堵,交警建议市民优先通过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预选号牌号码,并预约办理变更号牌业务。

  市民可注册或登录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http://sd.122.gov.cn/)或12123APP,通过计算机自动选取方式(50选1)选定号牌号码,并预约换领号牌的时间和地点,然后办理换发业务。

  交警部门提醒车主,届时市民可以在市车管所一所(黄河东路)、二所(银川路1018号)、三所(220国道菏泽高速口东800米路南)、各服务站和各县区车管所注册登记新能源号牌车辆。新能源汽车号牌的选号方式是秉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进行的,一定要通过正规的渠道申领新能源汽车号牌,不要轻易相信不法分子能够从特殊途径获取靓号的骗局,谨防上当受骗。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