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首个半马赛4月7日鸣枪 全运会冠军领跑

2018-03-27 15:2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徐德波

新闻发布会现场

  大众网菏泽3月27日讯(见习记者 徐德波)3月27日上午,2018碧桂园·菏泽国际半程马拉松赛组委会举行赛前新闻发布会。大众网记者了解到,本届菏泽国际半程马拉松赛将于4月7日正式开跑,这是菏泽首个马拉松赛事。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本届菏泽国际半马赛起点在牡丹区政府广场,途径重庆路、中华路、天香路、人民路、长城路等路段,相当于绕菏泽城区中心一圈。赛道途径曹州牡丹园、天香公园、新天地公园、冀鲁豫边区革命纪念馆、菏泽大剧院、赵王河公园、会盟台会议中心等,这些地标景点既能使参赛运动员感受和体验到菏泽城区的整体风貌,更能展现出菏泽日新月异的城市发展面貌。

  主办方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了保障运动员安全,组委会设置了双重保障,不仅在赛道安排至少4辆救护车6个医疗小组,确保救护车快速到达现场,还征集了50名有救助经验的志愿者;为了保障运动员的能量供给,组委会按每2.5公里设置一个补给点,共设立了7个补给点,起点至终点都有充足饮用水供应,同时设置了2个海绵降温点。

  本次比赛在奖牌设计上特别突出了牡丹元素,奖牌的轮廓为一朵牡丹花,它象征着富贵、如意,也代表着向上的体育精神。为鼓励广大市民报名参赛,体现群众体育特点,分别设置男女项目奖项,第1名奖金6000元,第2名奖金4000元,第3名奖金2000元,第4-6名奖金1000元,第7-10名奖金500元,第11-20名奖金300元,第21-50名奖励价值300元奖品,第51-100奖励精美礼品一份。

  此外,组委会还特别邀请到第十二届全运会5000米冠军、太原国际马拉松冠军姜晓丽为菏泽半马比赛领跑。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