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自由搏击争霸赛来袭 “武林大战”一触即发

2018-04-09 11:3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鹏

新闻发布会现场

  大众网菏泽4月9日讯(记者 张鹏)今天上午,2018菏泽英雄会盟自由搏击争霸赛新闻发布会召开,大众网记者从会上了解到,为弘扬中华传统武术文化,展示菏泽武术之乡风采,扩大中外武术文化交流,提高菏泽自由搏击竞技水平,4月21日晚7时,英雄会盟自由搏击争霸赛开幕式将在菏泽会盟台举行,届时,武林风年度总冠军王洪祥将担任特邀嘉宾,菏泽籍著名选手“神腿”洪光领衔对战国内外实力选手。

  王洪祥担任特邀嘉宾,洪光领衔对战国内外实力选手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本次大赛由菏泽市体育局主办,分业余组和专业组,专业组比赛将分轻量级、中量级、重量级进行,业余组比赛将在全市各县区设九个分赛区,整个大赛历时5个月,将持续引爆菏泽自由搏击热潮。

  大赛特别邀请到武林风年度总冠军、“中华英雄”王洪祥担任特邀嘉宾,届时,比赛现场除了邀请到武林风明星选手李宁、孙维强、郭强、韦高杰、王志亮,昆仑决明星选手闫西波前来助阵外,还有来自泰国、美国、俄罗斯、乌兹别克斯坦、乌克兰等多国的实力选手及国内众多自由搏击高手参赛。作为力邀武林风中美、中德对抗赛冠军、WBC中国区166磅金腰带、IKKC洲际金腰带、WMC泰拳理事会金腰带获得者,菏泽籍著名选手“神腿”洪光也将领衔对战国内外实力选手。

  当红网络女主播现场助阵,实力歌手演绎“别样江湖”

  新闻发布会现场,中达·洪光博击俱乐部总教练洪光介绍,在紧张激烈的比赛期间还将穿插精彩的文艺节目。比赛开幕赛特别邀请多家网络直播平台当红女主播赵珈萱(网名“球球”)现场助阵,比赛现场,“球球”将开启百万网友同步观赛、助威的模式。

  同时,著名歌手、演员、主持人姜鹏将在现场演唱其代表作《江湖大道》《问佛》《一生兄弟》等歌曲。90后YY主播、歌手韩安旭也将携其成名曲《多幸运》《最痛的告白》登台亮相,为现场观众带来惊喜。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大赛开幕式将在菏泽最新地标建筑菏泽会盟台举行,现场可容纳2000名观众,灯光、舞美、音响效果一流,一定能为现场观众及网友奉献一场自由搏击的精彩赛事、娱乐狂欢的饕餮盛宴。

  以武会友,“英雄会盟”擦亮武术之乡名片

  菏泽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永辉介绍,菏泽是闻名全国的武术之乡,武术源远流长,泽武术拳种多,流传的传统武术拳种门类约有39个,经常参加武术活动的人数达30多万人。近年来,菏泽先后成功举办了第六届全国“武术之乡”武术比赛,2009年全国第十一届运动会散打项目比赛,2010年中国功夫王武术散打争霸赛等全国大型武术赛事,“武术之乡”盛名在全国进一步打响。

  “在做好全民健身、群众体育工作的同时,组织承办高水平的国内、国际体育赛事,提高菏泽竞技体育水平也是我们一直以来追求的目标。”李永辉介绍,近年来,随着国家对竞技体育的鼓励和支持,自由搏击运动迎来了发展的春天,菏泽涌现出了一批能与世界顶尖高手较量的本土选手。2017年,菏泽市散打搏击运动协会成立,菏泽的自由搏击运动发展进入了一个新时代,希望以本次大赛为契机,打造一个以“英雄会盟”为主题的自由搏击赛事品牌,通过比赛以武会友,交流进步,不断提高菏泽的自由搏击运动水平,向全国、全世界展示菏泽的城市风采。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