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市出台人才新政30条 本科每月可补助1000元

2018-06-14 11:4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乐

新闻发布会现场

  大众网菏泽6月14日讯(实习生 张乐)6月13日上午10点,菏泽市委市政府召开《菏泽市人才新政30条》新闻发布会。市委组织部副部长邓显杰介绍了人才新政相关内容,市委市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结合具体工作回答了媒体记者提问。

  据了解,《菏泽市人才新政30条》共分10个方面,分别是“实施动能转换领军人才特殊支持计划”“加大高端人才支持力度”“实施高校毕业生集聚工程”“加大技术技能人才培育力度”“创优做强人才创新平台”“加大人才融资扶持”“提高科技人才成果收益”“加强人才服务保障”“强化整治引领和整治吸纳”“打造特色鲜明的引才品牌”。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在“实施高校毕业生集聚工程”中,菏泽将对取得博士学位、“双一流”建设高校全日制本科以上学历,或入围国际公认的三大世界大学排名体系高校毕业的全日制硕士研究生,以及具有副高级以上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人才,经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审核考察,市属事业单位(参照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除外)可直接办理聘用手续,市财政按照博士、硕士、本科分别给予每月2000元、1500元、1000元生活补贴,连续补贴三年。

  此外,企业全职新引进的高校毕业生,签订3年及以上劳动合同并按规定交纳社会保险费的,市财政按照县区补贴条件和标准给予1:1配套补贴,原则上按照博士、硕士、本科最高给予每月3000元、2000元、1000元生活补贴,连续补贴三年。在买房方面,来菏工作满2年的全日制博士研究生、满3年的全日制硕士研究生,购买首套自住用房的,由同级财政分别给予5万元、3万元购房补贴。

  邓显杰表示,针对高端人才,菏泽将实施“动能转换领军人才特殊支持计划”,加大高端人才支持力度,并提供资金、技术、保障等方面支持,最高可给予8000万元的综合资助,并为高层次人才在落户、配偶随迁、子女入学、就医、乘车(机)、景区旅游等方面提供绿色通道服务。

  市委组织部、市编办、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市科技局、市财政局相关负责人,对《菏泽市人才新政30条》内容答记者问。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