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M截图20180831160852.jpg

菏泽市2019年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正式启动

2019-08-31 16:0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周莹

  大众网菏泽8月31日讯(实习生 周莹)8月31日,菏泽市政府新闻办工室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菏泽市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正式启动。发布会上,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族宗教局局长彭益芳,市民族宗教局副局长郭慧,分别介绍了菏泽市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取得的成绩和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主题活动有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我们将积极协调有关部门,形成分工明确、各负其责、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同时,加强与外来少数民族人员的联系和沟通,促进交往交流交融,让他们更好地融入菏泽。”针对媒体提问的如何服务和管理菏泽市外来少数民族流动人口这一问题,郭慧说,下一步将加强对少数民族群众就业创业培训,免费提供信息咨询、就业指导和创业扶持。将符合条件的少数民族群众分别纳入城市低保和大病医疗救助、临时救助、教育救助等救助范围,切实解决其基本生活困难,让各族群众共享城市美好生活。在饮食、丧葬等方面,充分尊重少数民族群众的风俗习惯,满足其基本民生需求及正常宗教生活需求。通过精细化的服务,力争让外来少数民族群众进一步增进“融入感”、增强“归属感”、提升“获得感”、拥有“幸福感”。

  菏泽市是少数民族散杂居重点地区,共有回、满、苗、壮、蒙古等46个少数民族成分,8.2万人,有3个少数民族人口万人以上的县区(曹县、牡丹区、开发区),1个回族镇(曹县侯集回族镇),19个少数民族人口1000人以上的民族工作重点乡镇,41个民族村居。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