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5758958_15850155111491n.jpg

坚守,为了453名学生

2020-03-24 10:25:00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图片故事)(1)坚守,为了453名学生

  3月23日,合肥市第三十五中学西藏班的藏族学生在教室内上网课。

  踢毽子、跳绳、打乒乓球……趁着中午的课余时间,合肥市第三十五中学西藏班的学生们在校园里开心地活动着,他们是今年寒假留守在校园里的藏族孩子。 合肥市第三十五中学是安徽省教育援藏学校,学校共有694名藏族学生,每年寒假都会有部分藏族学生因为路程遥远留守校园度过假期。今年寒假,全校共有19个班级共453名藏族学生留在学校。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合肥市第三十五中学迅速反应,从腊月二十八开始实行封闭式管理,并成立了一支由139人组成的“守护者”队伍,班主任、校医、后勤和安保等工作人员吃住在学校,共同守护着453名藏族孩子的健康平安。

  目前,留校的453名藏族学生无一人感染。通过线上教学,学校的教学秩序也在有序恢复中。

  新华社发(黄博涵 摄)

(图片故事)(2)坚守,为了453名学生

  3月23日,合肥市第三十五中学西藏班的藏族学生在教室内上网课。 新华社发(黄博涵 摄)

(图片故事)(3)坚守,为了453名学生

  3月23日,合肥市第三十五中学西藏班的藏族学生在食堂内分散就餐。 新华社发(黄博涵 摄)

(图片故事)(4)坚守,为了453名学生

  3月23日,合肥市第三十五中学的后勤人员在教室喷洒消毒液。 新华社发(黄博涵 摄)

(图片故事)(5)坚守,为了453名学生

  3月23日,合肥市第三十五中学西藏班的藏族学生在中午的课余时间打乒乓球。 新华社发(黄博涵 摄)

(图片故事)(6)坚守,为了453名学生

  3月23日,合肥市第三十五中学西藏班的藏族学生在学校内活动。 新华社发(黄博涵 摄)

(图片故事)(7)坚守,为了453名学生

  3月23日,合肥市第三十五中学西藏班的藏族学生在与家长视频通话。 新华社发(黄博涵 摄)

(图片故事)(8)坚守,为了453名学生

  3月23日,合肥市第三十五中学的生活老师在宿舍内给藏族学生测量体温。 新华社发(黄博涵 摄)

责任编辑:李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