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环城公园惊现“树坚强” 市民呼吁救救它

2017-11-12 19:0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苏龙生

大柳树从远处看,树心已经中空,但枝叶仍繁茂

在树干上,火烧痕迹非常明显

整棵大树仅靠树皮支撑,极易发生折断危险

  大众网菏泽11月12日讯(记者 苏龙生)今天,有市民向大众网反应,在菏泽市立医院东侧的环城公园里,一棵“坚强”的大柳树惹人心疼:树心已被烧空,枝叶仍然繁茂。市民建议有关部门尽快行动,别让这样有历史的大树倒下。

  让市民牵挂的柳树,生长在青年湖西侧、市立医院东侧的环城公园里,树干已经相当粗大,树龄暂时无法考究,但估计有几十年的历史。在离地约一米的树干处,火烧痕迹十分明显,整个树心已被烧空,仅剩树皮相连。令人惊叹的是,虽然遭此生死大劫,柳生仍然枝繁叶茂。

  时值冬季,菏泽市区常有大风天气,该柳树树冠大,靠中空的树干维系生存,极易发生折断危险。对于如何保护这棵“树坚强”,市民王先生支招:“能不能用水泥填充树干?”“做个钢结构支撑怎么样?”市民也呼吁相关部门尽早行动,救救大树,不要让它倒下。

  树木不仅是城市的点缀,而且见证着城市的生长,夯实着城市的人文底蕴。近些年,全国各地城市建设中,“千金求树”的事例不时见诸于网络报端。有市民告诉大众网记者,目前菏泽经济正飞速发展,与之匹配的人文建设也应跟上步伐,至于如何踏出坚实的步伐,不如就从保护一颗古树做起吧。

责任编辑:刘嵩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