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揭秘菏泽“双11”:淘宝消费最爱买手机

2017-11-12 19:4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聂冬梅

  大众网菏泽11月12日讯(记者 聂冬梅)11月12日零时,2017年“双11”购物狂欢节完美谢幕。大众网记者从阿里巴巴官方数据了解到,双11当天,菏泽网民在阿里巴巴旗下淘宝(包含天猫)平台上购物消费2.856亿元,其中,手机、羽绒服、空调、平板电视、毛呢外套成为菏泽消费者购买最多的商品。

  根据统计数据分析,消费者按照性别占比,菏泽男性占42%,女性占58%;按年龄段占比,26岁-35岁是主要购买人群,占52%。其中,手机、羽绒服、空调、平板电视、毛呢外套成为菏泽消费者购买最多的商品;美的、小米、海尔、荣耀、苹果是菏泽消费者最喜爱的品牌;海参、大米、枸杞、橙、三七是菏泽消费者最喜爱的土特产。

  此外,菏泽网民消费情况按照年龄分布有明显区别,在2.856亿元的消费额中,25岁以下占27%,26岁-35岁占52%,36岁-40岁占9%,41岁以上占13%。年龄不同,喜爱的品牌和商品也明显不同:25岁以下的消费者喜欢苹果、耐克等品牌,26岁-40岁年龄段的消费者喜欢海尔、美的、小米、荣耀等品牌;25岁以下的消费者喜欢购买服装类商品,26岁-40岁年龄段的消费者除了服装之外还喜欢购买空调、电视、洗衣机等家电商品。

责任编辑:刘嵩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