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市开发区:“气代煤”工程让这个冬天不再冷

2017-11-13 15:4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马拉松

燃气公司工作人员正在调试燃气灶

  大众网菏泽11月13日讯(记者 马拉松)“有了这个壁挂炉,今年冬天再也不用受冻了。”11月13日,菏泽市开发区佃户屯办事处孔楼社区的苗爱华,看着厨房内安装的燃气壁挂炉高兴地对大众网记者说,以前一般都是用蜂窝煤取暖,不但满屋都是灰,效果还不好。这个壁挂炉不但能带动暖气取暖,还能做饭、洗澡,真是太好了!

  大众网记者在孔楼社区看到,新建的燃气管道已经全面完工,燃气公司的工作人员正在挨家挨户进行燃气试点火,整个社区的“气代煤”工程进入收尾阶段。

  “为减少大气污染物排放,改善生产生活环境,今年以来,按市、区要求,佃户屯办事处已经改造了3684户,超过了计划改造户数。目前,‘气代煤’工程正处于调试阶段,到11月15日就可以正常供暖了。”市开发区佃户屯办事处城乡一体化办公室主任庞亚杰告诉大众网记者。

  随后,记者又来到佃户屯办事处前崔楼社区,该社区为新农村改造后集中建设的楼房,虽然居住条件得到了改善,但是冬季取暖成了难事。

  今年78岁的吕粉云告诉大众网记者:“年纪大了身体怕冷,往年冬天都是用孩子给买的电暖气,可是房子大,取暖效果不好。这回好了,政府免费赠给了壁挂炉、暖气片和天然气灶,我们也能住上像城里一样的暖气房了,今年冬天可以享福了!”

  大众网记者走访了市开发区多个社区发现,“气代煤”工程深深影响着每一家,家家户户都盼着供暖日子的到来,过一个暖暖的冬天。

  “‘气代煤’工程不仅能改善贫困群众生活条件,还能节约生活成本。自八月底,市开发区便积极开展‘气代煤’工程,全区计划改造6000户,目前已经改造7311户,超出了计划,为的是让更多居民享受到惠民政策。”市开发区建设局工作人员相龙广告诉大众网记者。

  据了解,市开发区计划利用3年时间在集中供热范围区域外实施冬季清洁供暖“气代煤”“电代煤”工程。采暖季(11月15日)前完成6000户的“气代煤”“电代煤”建设任务,其中岳程办事处3000户、佃户屯办事处3000户;明年底基本完成“气代煤”“电代煤”工程,2019年底前全面完成“气代煤”“电代煤”工程收尾任务。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