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治慢阻肺 菏泽医专附属医院15日举行义诊

2017-11-13 15:5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鹏

菏泽医专附属医院主任医师高贤鲁为患者诊断病情(资料图)

  大众网菏泽11月13日讯(记者 张鹏)今年11月15日是第十六个“世界慢阻肺日”,今年的活动主题是“认识慢阻肺的多面性”。今天下午,大众网记者从菏泽医专附属医院了解到,11月15日,菏泽医专附属医院呼吸内科将举行义诊活动,专家现场为广大慢阻肺患者进行诊断和防治知识宣教,解答慢阻肺患者及家属的有关问题。当日下午3时,菏泽医专附属医院内科主治医师石晓峰还将举办专题讲座。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慢阻肺即慢性阻塞性肺疾病,是仅次于肿瘤、心脑血管病和艾滋病的第四大“杀手”,严重威胁中老年人健康。我国40岁以上人群慢阻肺患病率高达8.2%,每分钟有2.5人死于慢阻肺。但是因为肺脏有很强的代偿能力,所以慢阻肺初阶段往往没有什么症状,我国约有50%的患者不知道自己患有慢阻肺,慢阻肺患者的就诊率也仅有30%。

  菏泽医专附属医院相关负责人介绍,慢阻肺是异质性疾病,临床表现具有多面性(多种表型),应针对其表型的不同实施个性化诊疗,并建立综合管理体系。为了让更多慢阻肺患者及家属了解慢阻肺的危害及其防治知识,使更多慢阻肺患者得到有效康复和治疗,11月15日上午9:00—11:00,菏泽医专附属医院呼吸内科将在二楼门诊处举行义诊活动,院方专家将针对慢阻肺患者和家属进行咨询和诊疗,院方工作人员提醒,为了更好地服务患者,前往参加活动的患者和家属需带着所有的资料(包括胸部CT)。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