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青年湖畔空心老柳树加固了 “吞下”6袋水泥

2017-11-13 17:2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进

老树需要两个成年人合力才能抱一圈

牡丹区园林处对老树进行加固

被沙石料填充满的老树

得到修复加固后的老柳树

  大众网菏泽11月13日讯(记者 刘进)昨晚,大众网报道了菏泽青年湖附近的环城公园一颗老柳树树心被烧空一事,众多网友希望老树能及时得到修复。今天下午,牡丹区园林处组织人员对该树进行了加固,对其更好地保护。

  昨晚大众网关于老柳树树心被烧空一事的新闻发布后,众多网友留言呼吁保护这棵老树。有网友说,“相关部门应该好好保护才对,还有我们大街上的那些槐树也得好好保护”;有网友指出,“一个城市,没有老树就没有历史,没有水就没有灵气”;网友“伯爵老头”留言说,“城市需要建设和发展,同样也需要故事和回忆,徜徉青年湖畔看到这棵树,就是一段时光、一段故事”。

  “昨晚看到相关消息后,我们就立即讨论研究,决定对这棵树进行加固。”菏泽市牡丹区园林处相关工作人员向大众网记者介绍,树木的茎分为木质部和韧皮部两部分,没有木质部对树木的生理活动没多大影响,但容易被风吹倒。这棵老柳树长势一直很好,但前段时间有人把树干点着,也给大树带来了损害。

  今天下午4时许,大众网记者来到现场看到,牡丹区园林处五六名工作人员正对大柳树进行加固,他们首先用混凝土沙石料对树洞进行填充,凝固后,再用铁板进行二次加固。由于树洞较大,填补好整个树洞,工作人员足足用了6袋水泥、1.5立方沙子和12米的铁板。

  树洞得到修补,受到路过的市民点赞。附近的居民向大众网记者介绍,这棵大柳树种植于1956年的妇女节,经历风雨,至今已有61年的历史,保留了附近居民甚至菏泽市民的众多记忆。

  牡丹区园林处相关工作人员介绍,园林处平常都会对辖区内的树木进行巡查、养护,尤其是重点保护好老树,以后将进一步加大巡查,保护好城市的这些“古董”。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