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中国淘宝村高峰论坛新闻发布会举行 吉祥物揭晓

2017-11-14 19:1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鹏

高峰论坛吉祥物——合菏亮相

  大众网菏泽11月14日讯(记者 张鹏)11月14日,大众网记者从在北京召开的第五届中国淘宝村高峰论坛新闻发布会获悉,由山东省商务厅、菏泽市政府、阿里巴巴集团主办的第五届中国淘宝村高峰论坛将于12月6至8日在菏泽举行。

  第五届中国淘宝村高峰论坛的主题是“能,无限可能”,将探讨如何利用互联网新技术,赋能新乡村,激活村民创业活力,实现新旧动能转换,发掘电子商务在支持创业、带动就业、减贫脱贫、乡村振兴等方面的重要价值。

  发布会还揭晓了高峰论坛吉祥物——合菏。合菏的造型是以牡丹花为原型设计的拟人化吉祥物,作为菏泽市淘宝村的形象代言人,活泼开朗,聪明好动。合菏的头顶设计花蕊“e”,代表着菏泽市、新农村紧密与“互联网+”的时代结合。

  中国淘宝村高峰论坛始创于2013年,由阿里巴巴集团主办,已成为国内农村电子商务领域的顶级盛会。峰会每年举办一次,目前已举办四届,前三届在浙江丽水市,第四届在江苏沭阳市,本届峰会属首次在江浙地区以外举办。

  第五届中国淘宝村高峰论坛按照“高端化”“特色化”“国际化”原则,首次采用“1+N”的办会模式,菏泽设主会场,曹县、鄄城县、郓城县设三个分会场;首次举办中国淘宝村发展成果展暨中国淘宝村网售商品博览会;首次组织与会专家和学者参与“牡丹夜话——关于菏泽农村电商发展专题沙龙”;首次网红直播、首次全球网络直播,我们做,全球看;首次以打造国际影响力为起点,高标准双语制作微电影、宣传片;首次编撰《中国淘宝村优秀案例精选》《菏泽模式研究报告》等书籍;峰会期间,联合国官员和世界银行官员、国家有关部委领导、省有关领导,阿里巴巴高层、国内知名经济学者及电商专家大咖与会。

  菏泽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马骏,副市长王卫东及部分电商专家出席第五届中国淘宝村高峰论坛新闻发布会。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