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亮相第九届中国花卉博览会 获奖57枚

2017-11-16 14:5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帅猛

获奖证书展示

  大众网菏泽11月16日讯(见习记者 帅猛)2017年9月1日至10月7日第九届中国花卉博览会,在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成功举办。菏泽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参展花博会的工作,市委副书记李建华对花博会进行了指导,听取汇报,积极与林业厅和组委会沟通。经过角逐,菏泽市共获奖57枚,奖牌数位居全省第一。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经过一年多的精心筹备,市林业局组织专业技术人员对全市进行了摸底,从盆栽花卉、观赏苗木、干花、插花花艺、组合盆栽等11个种类中,筛选出催花牡丹、催花芍药108个品种,牡丹干花花艺8个,牡丹籽油、牡丹化妆品、牡丹茶、牡丹酒、牡丹糕等牡丹功能花卉产品7个,市树木瓜品种4个,镜面柿品种2个,这些展品充分展示了菏泽特色,突出了菏泽优势。

  经过激烈竞争,菏泽市共获奖57枚,其中金奖5枚(催花牡丹3枚、催花芍药1枚、牡丹干花1枚),奖牌数占全省的四分之一,获奖全省第一。此次参展,对菏泽打响 “中国牡丹之都”“中国芍药之乡”品牌,充分展示菏泽花卉产业的新成果、新面貌,进一步加强菏泽花卉业的产业化、市场化、国际化、品牌化,促进花卉信息和技术交流,扩大我市花卉产业在全国的影响力,推动菏泽花卉产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据了解,“九博会”是经全国绿化委员会等五部委会签的国家级花卉盛会,期间还举办了中国——阿拉伯国家博览会,花博会集中展示了我国花卉产业的最新科技、最新产品,代表着我国花卉产业的最高水平。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