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再投3.2亿元改扩建9所学校,建成后1.5万学生可就近入学

2017-11-16 15:0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马拉松

9所学校建设情况

兴仓路九年一贯制学校建设场景

  大众网菏泽11月16日讯(记者 马拉松)11月15日,大众网记者从菏泽市开发区社会发展局获悉,市开发区9所学校正在施工或者已完工,明年可新增学位15360个,缓解菏泽东部城区居民孩子入学、入园压力大的问题。

  这9所学校中,扩建的长城路小学已经竣工并交付使用,同为扩建的渤海路小学已经施工完成并顺利通过验收,目前正在建设配套设施;兴仓路九年一贯制学校、武汉路小学、八一路小学、兴仓路幼儿园等4所新建学校主体工程已完工,新建的合肥路小学、龙山小学建设工程已经竣工,接下来将组织验收;新建华英路小学目前正在紧张地施工中。据了解,长城路小学今年已投入使用,剩余8所学校全部项目将于明年完成,2018年秋季正式开始招生。

  市开发区社会发展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最近几年为了改善菏泽中小学教学条件,有效解决“大班额”问题,菏泽市开发区新建、改建了多所学校,同时全力实施教师队伍建设工程,深化教育管理改革,促进了教育教学质量的快速提升。

  大众网记者在采访中得知,曾经的长城路小学叫赵王李小学,当时的教学条件比较落后,教学配套设施也不够完善,随着长城路周边小区的迅速建起,长城路小学的扩建也就显得无比重要。为了迎接更多学生入校,有效解决“大班额”问题,今年年初,长城路小学新建了教学楼、综合办公楼和合班教室,可以新增24个教学班,新增学位1080个。与此同时,教师们也有了新的办公场所,学校同时配套建设了更加完善的功能教室,而且还新建了篮球场和塑胶跑道,有效改善了学校的教育教学环境。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