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首个原产地签证“县县通”工程落户郓城

2017-11-16 17:5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甘新会 孔祥申

企业在家门口的行政审批大厅办理原产地证书

  大众网菏泽11月16日讯(通讯员 甘新会 记者 孔祥申)近日,原产地签证“县县通”工程在菏泽市郓城县正式启动,郓城县亚世集团端正纺织有限公司在家门口的行政审批大厅,办理了首份中国-东盟自贸协定原产地证书,企业凭借此份证书减免进口国关税4060美元。

  据了解,原产地证书又被誉为“纸黄金”、“金钥匙”、“外贸优惠券”,它是企业能否享受进口国关税减免的重要凭证。菏泽原产地签证机构集中在菏泽市区,郓城县企业每次办理原产地证书往返菏泽需花费4个多小时,部分企业因“畏远、畏难”,选择放弃办理原产地证书、放弃国外关税优惠。

  为促进全市外贸企业抢抓自贸区战略机遇,扩大企业出口,打通自贸协定实施便利化的最后一公里,菏泽检验检疫局联合商务局启动了原产地签证“县县通”工程,委托郓城县机械轻工业进出口协会在郓城设立公益性原产地证书代办机构。

  原产地签证“县县通”工程在郓城县运行后,郓城企业在家门口就可以免费打印、领取原产地证书,实现自贸政策咨询指导和原产地证书申领不出“县”。此措每年可为郓城县企业节省人员、交通等费用10万余元,节省办证时间100多个工作日。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